马儿过河

盛开的,暖暖、懒懒的我的阳光!

        老花是一只瘸腿的猫,在我们家有十几年了。

        老花到底是哪一年来的我们家,谁也没有清晰的记忆,我们能记起关于老花的事迹,除了平时孤僻怕见生人引发的逗乐之外,就是早年的两次受伤事故。

        老花大概一岁多的时候,也正当好奇心强,生命力旺盛。一次偶然的误闯,老花落入别人对付老鼠的圈套,前腿被铁夹牢牢夹住,逃生的本能加上疼痛的恐惧,老花一边发出声嘶力竭地嚎叫一边拼命的想逃脱。老花抓破了我的手,但毕竟救援是成功的。就这样,老花受伤了,前脚裹着厚厚的纱布,却还能行走自如,调皮如常,看起来像极了一名光荣负伤的战士,骄傲而不以为意。

        老花第二次受伤基本情形与头一次相似,但却直接造成了老花的瘸腿。也因此,老花的余生与众不同起来。同样是一个夏秋之交的季节,庄家正在成熟,此时,也老鼠、山鸡、野兔泛滥的时候,田里,山坡上,但凡这些不速之客经常出没的路线,都布上了铁夹。这种铁夹两面带齿,都藏的极为隐蔽,并且一触即发, 只要夹住,若是夹到了头部,即刻丧命,若是夹到腿部,越是挣扎铁铁齿越深入皮肉,一般很难逃脱。老花负伤的整个过程没有人看到,我们都以为失踪了整整四天的老花再也不会回来了。在这四天时间里,老花平日里活动的地方,更远以外的山坡都找了。大山伟岸而深邃,隔一面坡,或者一道梁,也会阻挡老花任何求救的讯号。然而四天之后,老花奇迹般地回到了家,身形枯瘦 并且少了一截前腿。可以想象 老花也是被那种铁夹所伤,用了四天的时间挣脱出来,却弄断了前腿。没有了前腿,就如同一名战士少了一条手臂,举不起枪,上不了战场 只能退伍了。康复后的老花收到了不一样的待遇,同时也变得孤僻,怕见生人,应该是那次事故留下的心理创伤,但谁也无法帮到老花。后来,瘸了腿的老花照样练就了捉老鼠的本领,但仍然孤僻,怕见生人。

        老花如今十几岁了,十一岁、十二岁、还是十岁,不知道。但老花却也真的老了,大多时间只是卧在一处,走去路来有些踉跄,动作也不再灵活,身上的毛也开始脏兮兮的。有时还会收到小孩子的嘲笑,说老花是一只瘸腿的猫,可谁也不敢戏弄老花,一旦走进,老花立刻发出呜呜的警示,威风凛凛。


评论

热度(4)